close

大個已由救援小姐賜名為『大仔』~

我是一個懶人,除非真觸動我的心 or 逼不得已,通常我都是捐錢了事,即使作多點、也是偶而為之
所以比起真的去救狗,安排他的後續 ~ 住宿、中途、結紮、送養等繁瑣事的愛心媽媽,只有佩服!

愛心媽媽和我們一樣是平凡的上班族,救援所需付出的金錢、財力、體力 ,
對他們而言都是無償的額外負擔
也因為大家都是一般老百姓,所以必須凝聚力量 ~ 金錢、體力,集眾人之力來幫需要幫助的狗狗。

但是愛心媽媽是不是要因為幫狗狗要把自己搞得像鬼?
把自己所有的金錢、體力都放在救援回來的狗狗身上?
是不是這樣,他才有資格請大家來幫他,不然自己救援的狗是他自己的責任???

對於這種論調,我不予苟同

愛心媽媽絕對有資格維持他想要的生活品質,這和救援狗狗是2回事
只要他的出發點是幫助狗狗,而他也正往這條路邁進 ~ 找中途 or 領養、領養前的結紮與檢查
大仔更幸運的是、 還可以出門放風玩  ,我不知道這樣還有甚麼問題?

我目前計畫要作的是詢問是否幫助大仔增加領養曝光機會?等我與救援人碰面後、再來討論一下!

一個人一張口,我想已經有很多愛心媽媽被口水淹死過,但是事實上,對狗狗一點幫助都沒有


如果自己沒有把握比別人作的多、比別人處理的更好,那就應該觀察他是否合乎我的理念、想法,自己決定可以評估是否幫忙,幫忙時、也請站在幫忙的立場詢問需不需提供協助?
而非強勢的主導。
我想自己沒做的更多時、是沒有資格去批評愛心媽媽。

如果每個提供金錢援助的人甚或還沒出錢,都自以為憑著愛狗的心就可以左右愛心媽媽,可以批評東、批評西,那請自己跳下來作看看,體會知易行難的處境。

每個人在留下文字與話語前,最好反思是否問心無愧?是否將心比心?
以上發言就事論事,如果講得讓人不舒服
哪我也沒辦法


還是來看看大仔的單純世界 ~ 100305 再訪大仔

大仔目前已募得一筆資金 → 請按進去看,但大仔如果沒找到合適的中途還是需要大家的幫忙
請持續關心大仔 請按進去看 (3/24更新連結)



大仔依舊一付憨憨的臉   大仔穿著上週相同的項圈和衣服,但我沒聞到臭臭的



這次仔細看大仔,鼻頭很黑、牙齒狀況也不錯,代表他是年輕小伙子



大仔的毛跟上次光禿禿相比,正在慢慢長出來中




今天是星期五,室友都回家了 ~ 沒朋友


大仔雖然與我才第二次見面,但是他好像認識我很久一樣的熟稔 ~ 一直乖乖的讓我摸摸頭!



真的非常乖的一個傻大仔



很信任的整個身體靠著我




然後就露出他巴結我的鬼算計 ~ 叫我帶他出去玩



一直心電感應告訴我,這裡是門、快逃出去一起玩
可是真不是我不帶你出去玩

我說:不然我們打勾勾、玩好後 你一定要乖乖跟我回來喔!
大仔說:我的手沒法打勾勾ㄋㄟ,不過 我答應你一定會乖乖回來的
我說:別呼嚨我,我上次跟你拔過河了,不打勾勾、絕不放狗
( P.S.自己三八的演起戲來~ 以上是我模擬大仔的回答  ~ 大仔後來還是沒法出門玩 )


但是我問過醫院、撿到他的小姐,隔幾天都會帶他出門玩啦!



叫大仔回房間,大仔站在遠處和我對峙、討價還價中
( P.S.剛去時,Ms'陳 剛掃好地下室,用一隻大風扇在吹乾中 )



每次探訪的結束,總要狠下心來想辦法讓大仔回房間
總不好麻煩Ms'陳下來,我們的探訪 多少總會增添麻煩!可以想辦法自己來的就自助吧 ~




繼續和大仔拔河中,我沒有偷揑大仔喔! 角度問題  



最後只好祭出狗牽繩



幼稚的大仔,看到牽繩後、以為他的詭計得逞,開心的蹦蹦跳跳
上了拉繩 乖乖跟我走到房門口,發現被騙、定住不動
我跟他拉扯一會、大仔臣服在我的鋼鐵意志之下
入房門後,大仔又用他的大頭東頂、西頂想出來
我則是手腳並用、也跟他拼了 ~ 大仔再度放棄
真是一個貼心的乖小孩



大仔希望你快快找到幸福!這麼乖巧的你,值得好人家給你全部的愛!
你這麼棒 ~ 幸福應該就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