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已死的人、大家都不想再多說什麼,也沒必要對他多說什麼

由一個網誌發現這個事實,很多你看到的表面、聽到的話,或許他都不是事實

要幫助狗狗時、花一點時間去了解真相~

要認養狗狗時、尤其是強調是自家生養的幼犬、只收取營養費用,去看看狗媽媽、是不是剛生過 ?

還是所謂的幼犬,只是由環境惡劣的繁殖場所帶出來的待售物品,沒當成一個生命去認真看待他 ~

我們都是一般人,沒有郭台銘的雄厚財力,

所以我們要伸手援助時,更是要仔細研究、不要浪費辛苦錢 ~


更不要助紂為虐!!!

人死後的真相→
按進去

照片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0221/1899618

我的作法是 ~ 當我看到讓我想去關心的狗狗or團體,我會抽出時間實際去瞭解
所以我曾經因為探訪狗狗,有緣認識
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協會的黃理事長,事後還寫了一封信給他

我的信  2008/5/14 (三) 11:10 AM

秘書長,你好!
 
我是上星期五(5/10)去您醫院看幸運的小姐,跟你聊了很多,非常高興您不吝分享救助流浪動物的觀念與想法。
 
也因為你的無私,所以我必須寫這封信,我捐助了XXX、但目前沒有選擇貴協會,為什麼?
‧ ‧‧ ‧‧ ‧(簡略)
就像秘書長所告誡的,協會做的是公益的事,既然是公益,何仿讓他多一些柔軟的因子
因為跟秘書長聊過,才了解您真的愛動物,連最不起眼的米克斯犬,目前是協會的大宗收留犬。
 
秘書長 我對你愛動物的心深信不疑,但比起XXX,網站的維護者似乎可以多一些回應與關懷
我想這樣才可感動更多人,也才有希望改變更多人,讓動物保護的路不太孤單。
 
如有冒犯,請見諒。
 
祝您  順心 健康


秘書長的回信 2008/5/14 (三) 6:35 PM

XX小姐

感謝您的來信

有關您的指教

我也心有戚戚

但是

為了提供保育場動物的福利

維持收容動物的生活空間與品質

我們只能盡力而為

但是

只要進入協會保育場的狗狗貓貓

我敢說

他們過得比很多台灣人都好 都幸福

我們的主力工作是

收容 訓練 送養

這是一條無法立竿見影

也無法討好社會

但卻是札札實實的路

我們收容的都是成年不討喜的狗狗

唯有以人的智慧賦予他們的新生命價值

才能幫他們找到新家

而且不容易再度被棄養

 

‧ ‧‧ ‧‧ ‧(簡略)

 

有鑑於此

今年我們協會將從事<<<建構台灣動物保護志工銀行>>>>的計畫

希望能培訓動保志工給全台所有的動物保護機構((組織))使用

以彌補我們協會這方面的缺憾

我們協會不是一個獨善其身的協會

希望能做到兼善天下

 

最後

感激您的來信

 

黃慶榮 敬上



雖然最後我暫時沒捐款給協會,但是至今我對理事長說起協會的狗狗都要受訓考試才可送養、透過網站也可以監看協會的收容實景、及協會已經買地 土地的規劃藍圖、新狗場的想法 ( 打算造一個像家的區域,有沙發、桌子......等,讓即將送養的狗狗習慣家的佈置 ),訴說這些時、我還記得理事長的眼中閃著光芒  。

我相信社會上有大部分都是像黃理事長這樣真心愛狗、助狗的好心人
黃理事長那天教了我很多,對於保護動物的工作他是前輩中的前輩,
求證與觀察就是他建議每個人在付出愛心前的必需步驟,
可以讓你的愛心不致於白費、動物不致於淪入下一個受苦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