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306

近來天氣特奇怪,假日下大雨、上班日卻出太陽,原本228連假要去踏青.沒去成,上週末拔拔出差、兩兄弟只得到河堤跑跑!

心情不太好,就顯得更無精打采!







小M最近又記起ㄚ拔的人肉沙發,在吃完自己的飯飯、再和哥哥一起盯著看完拔拔和麻麻吃完飯飯,就會進人肉沙發定位,拔拔有時腳痠稍微移動一下、小少爺還會老大不爽的亂叫。

小M就人肉沙發定位


大屁股 V.S.大肥腿


ㄚ拔的大肚腩是最好的天然枕頭 ~ Q彈有肉


小M:試用後 ~ 我很滿意!



拿來有機商店的雜糧饅頭在兄弟眼前晃晃,瞬間精神振奮!


給麻麻拍幾張可愛的照片賺饅頭~





還沒拍完兩兄弟就急著走下沙發領饅頭~


既然醒了,多多在自high完撿啾啾遊戲後、隨處閑晃,然後趴在地墊上,
連趴著都很可愛呢!



多多直到2歲才有小M加入,2年的獨子歲月中他學會了自己玩遊戲+自High
而隨他大爺開心要玩幾次球,有時候只丟了2次他就上床睡他的稿搞了、誰也不理






家裡的佈置又有了小變化

從搬進來就發現傳說中的「穿堂煞」出現在我家
雖然認真查了網路,廣義來說、這真的屬「穿堂煞」,但因現代家居環境的改變、且家中大門和陽台門的風並不會成一直線穿過客廳。
但還是寧可信其有的儘量避掉,所以從搬進來、人就從三扇鋁門的中間門進出,而不是由最旁邊比較輕且好推的的門。
而兩個門中間一直在想著該用甚麼擋一下,但是又希望維持從大門入客廳的動線順暢。


終於,上次去角板山時找到了合適的五行珠簾,掛起來出奇的好看!而且玄關的空間也區隔出來,連當初我想方設法對這中間動腦筋的、而多拔因為怕動線不順暢或怕不大的空間有壓迫感而一直反對在中間加東西,看了珠簾的效果後、主動提起以後可以以霧玻璃方式作玄關隔間,喔 YA 我上次看Fun設計就有一塊拉沙玻璃、他的紋路我很愛,但是要再動土?N年後再來唄.現在住的還不賴。

大門與陽台成一直線的「穿堂煞」~ 現中間掛上五行珠簾




咖啡金的珠簾招財


小珠珠中間穿插五色琉璃


買來窗簾用的木桿串起 ~ 可承重又美觀


另外還有陽台的小壁花,鶯歌一個老闆送的超好兆頭財神
P.S.老闆會送財神是因為我和多拔在夫婦準備打烊時買了情人果、一盒牛角麵包還點了兩套
       肉圓 套餐,外加幫老闆帶進意外的客人,所以結帳時老闆娘說送財神給我們。



其實風水,只要作起來不會太麻煩、總是寧願相信前人的智慧,但是常放在心裡的是寧願多作好事、而非常求富貴。
會這樣說其實是有感而發,現代人腳步很快、連報應的速度都常以現世報的方式呈現
以前的老闆年紀不大,雖然規模還不太大、但總是上市公司,罹癌之後沒多久就走了。


人出自真心、長存善念、多行善事並不求回報,這些年我存著這樣的心、生活竟出乎意外的順利。
收養了多多和小M後、讓生活多了很多內容,更體會平淡的幸福是最珍貴不可多得的!
也希望更多的毛小孩和他未來的家人都可以平安幸福,所以多拔本來叫我用捐款的
但是我想前陣子買了貴麻幫動物共和國募款所作的手工香皂(用來手洗兄弟的衣服),這次不單純捐款改再多買幾套送人、可以讓收禮的親友在有餘力時想起來可以多幫毛小孩。

五個袋袋~
貴麻另外利用十字繡增加手作的的專屬感,特別刺繡上毛小孩的名字
萬用包圖案百分百手工縫製!(←文字偷貴麻的)


一整套就是袋袋+3個手工香皂


母乳皂用紫草及茶葉浸泡橄欖油所做成
因為母乳皂就是要原味的才優,所以沒在皂中多添加其他成份 (除了100%純精油外)
共有三款為香草檸檬、檸檬甜橙、白麝香 (←文字偷貴麻的)


我訂了5個:
Dodo ~ for 我家張小胖
Momo ~ for 表妹家的姐姐
Lucky ~ for 拔拔主管撿到進而收養的吉娃娃,多拔奉令告知告訴他手工香皂的由來
〝L〞uby ~ for 〝R〞uby,貴麻昏頭跟同一批訂製的Lucky繡成同樣〝L〞開頭,
                  糖媽妳就當作講話漏風〝R〞唸成〝L〞好了。


Money ~ for 我家小少爺,本來這個袋子會是別的毛小孩名字,因為我家其實一個就夠了,
但是想如果為善要一直讓人提醒、本身不是真正很有心,而認識了另一半後...狗狗的待遇...,雖然交情不錯,我很難給予祝福。所以小M賺到一個專屬袋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