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不算很窮,但絕對跟富有沾不上邊

但我和多拔秉持,賺的錢、要自己花掉的才能列入財產;來不及花的、都將變成遺產!

還有與其將來病奄奄的花,不如現在就儘量給他最好的

以上這些理論,都僅限於照顧二位王子,我和多拔是肖想靠國家(健保和國民年金)過下半輩子。

為了實現以上想法,我家決定從食開始出發 ~

食材都採購有機的 ~ 澳洲的板腱、有機蕃茄、紅蘿蔔
自從去美兆健檢後,護理師說蕃茄和豆漿是男人的攝護腺聖品,因為多拔不能喝豆漿
所以蕃茄變成我家三個男人的保健食品。



有機的馬鈴薯



有機的馬鈴薯雖然已經放了一週,仍然呈現出蘋果般的滋養色澤,口感Q嫩彈牙
我家的有機是多拔每週日在士林特力屋外的有機菜園擺攤直接購買,
買了幾次發現他們的品質比超市及量販店的還要優質,所以之後就一週麻煩拔拔
採買一次。
P.S.7/09更新:
1.士林特力屋外的有機菜園攤販遷往信義區四四南村,僅假日有販售,
   住附近的人可以找找。
2.新發掘住家附近有機商店,仔細詢問菜的來源,主要為平鎮(福田農場)、新竹
   福田農場為國內有名的有機農場→
有興趣請進入
   購買有機請記住詢問來源農場,並要再行確認農場的真假與評價,確保品質。



在廚娘大展廚藝時,小M坐在麻麻準備的廚房貴賓席等候


除了食材外,所有烹煮之源「水」當然不能馬虎
當初也考慮了很多廠牌包含3M,最後接受拔拔好友特力屋店長的建議買了供應很多間
餐飲連鎖生飲設備的愛惠浦老牌子,技術純熟、也不怕耗材的斷貨。



另外,我這個懶麻麻除了青菜是每天現煮外,其他的肉類及澱粉會儲存2~3天的份量
所以一個好的冰箱也不可缺少!
我都把肉和澱粉類放進真空儲藏室,食物解除真空後,跟當天煮的味道一樣
之前我懶到有真空室也不用,讓煮好的馬鈴薯一天天越來越臭,
索性試試廣告有沒有騙人
結果真的不是我哈日,H牌的設計真的不賴,試用後不會有被廣告欺騙的感覺!



趁著牛肉在燜煮,拿出前天雞軟骨熬的膠原蛋白分裝進剛買的製冰盒
因為天氣熱,膠原蛋白放在冷藏怕保存不了太久,所以分裝放入冷凍室,吃生鮮餐時
每次放入一顆,可以顧關節、兼養顏美容啦!

以為這招很聰明,沒想到告訴糖媽後,她早就這樣作了,
還有雞軟骨熬完的湯是膠原蛋白,我也是在倒掉三鍋以後才知道的,
先前我以為白白的湯是髒水




製冰盒我買有蓋子的,以免冰箱的異味或不小心湯汁溢出
P.S.製冰盒是瑪麗亞昨晚下班冒著狂風暴雨去買的,本來想去永春站日式雜貨店
      買有造型的,可是頭戴安全帽、身穿著雨衣,繞了一圈我還是沒勇氣進去
      幸好在我家附近的五金雜貨店,有買到這造型和清洗難易度都不差的製品。



放進冷凍櫃的最上層 ~
這個冷凍櫃有三層設計,也很貼心,拿冷凍室的食物不會像大海撈針般無助
 



工商服務時間 ~ 噴火龍對大白熊
多多和小M總是趁麻麻在廚房忙時,自個在外面一一ㄚㄚ打得火熱!



終於 ~ 多多和小M的晚餐準備好了

是我的手腳太慢了嗎?小M可以等到累成這樣




胖多現在牛肉只能吃21g




小M平常只能吃10g,今天現煮趁新鮮多給4g




趁麻麻去拿圍兜兜,胖多踮腳想偷吃



拔拔說:為了吃,小多什麼指令都會豁然明瞭、還會極盡諂媚之能事



笑的像一朵「大」白花  



膀胱無力又稿尿的小M現在吃完飯,為避免出事,無論尿有多少、
一定盡責尿一泡給麻麻看。
你看小M那表情多麼驕傲 ~ 小M:這次我有來的及了喔!麻麻我好棒呢  
上次闖禍時差有夠多的啦!




奇怪小M哪時舌頭變成跟長舌比一樣 ?



飯後半小時 ~ 是我家的水果時間,今年的荔枝便宜又好吃  
小M白天是作小偷去喔,美食當前、多多會笑得像朵花、小M會露出招牌電眼才對
怎會在度菇呢?




還累的低下頭



乾脆趴下來,而旁邊的「大」白花依舊盛開



來張荔枝特寫,為台灣的農民加油!最近的香蕉也是漂亮、大根、又好吃喔
P.S.這是落米的,所以賣相沒那麼好,端午那天買整串的,每顆都又大又紅
       但是整串和落米的都好吃喲!台灣農民讚啦



這是我家過得有點小窮,但十足開心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