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搬家,除了一些真的年代久遠或必備傢俱外,
我和多拔討論出換傢俱(or 電器)的先後順序,
本來沙發的排程是想等今年的年終領到手,再給他殘殘花下去,
可是意外發生了多多掰咖事件,照X光時檢查出多多小腿骨是彎的、2邊關節都有些鬆鬆的,
2兄弟都骨質疏鬆,加上小M超愛蹦蹦跳跳的,深怕意外再度發生,決定提早更換沙發。

本來2 、 3人舊沙發中間有扶手,多多和小M喜歡在我們吃東西時、
居高臨下等拔麻賞吃的,多多掰咖就是在2 、 3人沙發中間來回奔跑時發生的!




多多在舊家本來不會跳沙發的,來了新家、自己發現由這個沙發洞蠻好跳的
跳的越來越順腳,後來就連沒放床時、也會從這角落勇猛跳下去
P.S.鏡頭中間正下方有一隻蒼蠅拍 ~ 是小M的尾巴



多多拍得有點煩,打了個大哈欠,多多好像沒有打哈欠的照片過、所以放上來


小M擁有喬丹般矯健的身手,常常是從沙發的扶手往下直接跳
拍照時,小M2個耳朵往後豎、正處於和多多打架的備戰狀態



小M和多多玩時,多多身手笨拙,小M常欺負多多、跳到沙發上讓多多打不到
而多多就會在沙發下方,堵住小M的出路,小M落地就仔死
小M就會在扶手上左移右挪,找出最佳位置,讓自己像導彈般瞄準多多發射 ~
咻......碰...... 幼稚到極點




新沙發的選擇,要避免中間及王子們跳躍處有扶手的設計,
我和多拔的要求則是座位不能太淺,因為我們都喜歡把腳盤上沙發、放鬆悠閒的坐姿!

認真找起沙發,才發覺學問真大,而且是個大黑市 ~ 因為外表的材質,勉強可以看得出來,
但是結構、裡面用的泡棉,及整體的耐用度......真是大哉問!
我從實體店面先看起,趁午休到文昌街、先聽聽各家說法,
有一個店家告訴了我選購的三大原則:
1.好的沙發,沙發和沙發接縫處,坐起來是幾乎沒有感覺的。
2.好的沙發,扶手的耐用度經得起考驗,可以承受人的重量。
3.好的沙發,內裡的泡棉結構也很重要,坐完後要可以恢復原狀、不會塌陷,
而且彈性保持要夠久。
雖然老闆認真的開了訂購單給我,而且他的沙發也是MIT、但因為沒有品牌的保證,
所以還是決定再找找看。

網路真是好物,我從網路看到歐得葆這個品牌,看到大家對這牌子幾乎沒有負評價,
所以端午節和老闆約好去工廠看沙發。

歐得葆的展示間要脫鞋才能進去,所以多多&小M只好坐車上在走道等著,展示間佈置得
很舒服,試坐了好幾組沙發,換由老闆(董事長)親自接待,
我和多拔決定後、開始和老闆拉豬屎兼議價,
老闆被我們耍寶打敗  ,很ㄚ沙力答應我們要求的價格。
害我們反而心想是不是下手太軟弱了 ( ← 人心黑暗面)
雖然老闆有說是因為看我們有愛心,認養了2個寵壞的小王子,所以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折扣
我還是請老闆加碼多送三個抱枕,老闆說:你知道一個抱枕多少錢嗎?  說真的,我真不知ㄟ
老闆說:一個1000元!  我沒等老闆答應,就去選色,還問老闆意見   就是一定要硬凹  

為甚麼要選歐得葆,有以下幾個考慮因素:
1.歐得葆家具所有產品,使用無毒材質泡棉(耐用材)
   取代傳統泡棉(消耗材,約3至五年需更換),具有高支撐力及壽命長、不變形的優點,
   且完全無毒,對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而且還有歐盟認證的品質保證
2.和老闆閒聊中,他說歐得葆出品的沙發泡棉、五金都是自家工廠生產,安全性與耐用度
   都可以全盤掌控。
3.MIT 的沙發工廠,可以這麼認真執著的往自有品牌邁進,得到各式各樣的專利認證 
   →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愛台灣的我,雖然很心痛小朋友出走  ,但還是得支持認真的台灣老闆啦!

插話一下,因原來的舊茶几太大、所以得一併更換,久久找不到合適的
我和多拔天真的往家裡附近的日月光看看!
一進日月光往右手轉,進了NATUZZI,這是我網路上也有看到的高檔品牌,
我和多拔試坐的可開心,然後問服務小姐價格,
原來我們剛是由低價往高價的沙發試坐 ~ 分別是33萬、50多萬、88萬
皮革有分Natural (皮質柔軟未處理過)和 Protecta, Protecta這款適合有養寵物的
訂貨後、沙發交期約3~4個月。
我和多拔聽完價錢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還是強作鎮定、緩緩而優雅的離開  
但要稱讚一下服務我們的小姐,服務態度一流,果然沒破壞高檔貨的名聲。

轉到原來鎖定的店家 ~ Musterring (GalleryM是他的副品牌)找茶几,但沒找到合適的

隨處逛逛,來到日月光一樓的羅X索,我必須說他是個不太誠實的店家,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他們工廠有30多年製作沙發的經驗,直營店面有30多家,他全牛皮的沙發價格跟歐得葆犇牛皮的價格一樣,他說他們是用大量製造壓低皮料價格來優惠給顧客。
由於我直接拋下身體往沙發重躺、還有直接往二張沙發中間坐的熟稔動作,小姐客氣的問我
是不是同業?但又怕得罪我,說我臉長的很老實的樣子,不像間諜
而後我在日月光二樓一間不知名的店看到跟羅X索一模一樣的功能沙發,製造地跟羅X索一樣是馬來西亞,我仔細觀看除了品牌標,根本是同一間工廠作的,所以懷疑羅X索根本是由其他工廠OEM、再掛上自家品牌,虧銷售人員說得嘴角冒泡、我真的差點給唬了   真是不夠老實!


來看一下特別為王子選購的歐得葆沙發吧 ~
材質的選擇是犇牛皮,犇牛皮特性 → 請看

只要濕布擦一擦、完全不用上油,如果淺色沙發沾上了原子筆、藥用酒精就可以擦掉
但我和多拔是連擦都不想擦,所以選擇了黑色




三人座沙發外加可移動的腳椅 ~
中間沒有扶手,腳椅處可以直接跳下(腳椅約40cm高)



靠背可以隨喜歡的角度調整 ~



新買的茶几是直接從網路找到的,找茶几花了比沙發更久的時間
因為沙發要坐的舒服、深度就要夠,電視櫃深度當初搭配舊沙發尺寸OK,
但配新的沙發就顯的深了,凸顯茶几選擇很重要,除了質感、如果尺寸沒有喬好
就會顯得空間很擁擠,讓沙發質感大減。
所以我和多拔花了多些時間找了50x100cm的茶几
假設找電視櫃來當茶几使用,50cm的深度很好找,但電視櫃沒有美背、看來就顯粗糙
還好最後憑網路照片選購的茶几送來時,發現等待是值得的
P.S.多拔說:送茶几來的人,第一件事不是組裝茶几,而是跟多多玩
       歐得葆的老闆也有養黃金和黑金,這次採購的過程都遇到愛狗的人~ 開心


茶几角黏上安全保護,以免瘋狂凸眼M去撞到!
(P.S.我家鋁門窗的角也有裝保護套喔)



腳椅旁一樣擺多多的床,而瑪麗亞我正努力與二位王子溝通 ~ 請由置床處上下樓梯



多多習慣後,照例睡成這種機車嘴臉    然後還發明出這種跳躍路線



「歐得葆」英文「ODERBAU」,在抱枕、沙發旁、沙發下方都有他的Logo



小M很愛找多多玩,但常常被多多兇 ~ 多多露牙齒中



如果多多不想理他,小M就裝死靠近多多,以前的沙發、可沒法這樣



看見小M逼近,多多像見鬼一樣趕快起身





小M臭臉:ㄚ 胖子你到底是要不要來玩啊



這個沙發很不幸的,他的高度、胖多還是可以往底下鑽



後記:
娘砲M撒嬌記 ~ 父子情深
多拔犧牲露點演出,多麻仔細斟酌畫面 嗯......決定給他馬一下,以免畫面太過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