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2

小M這個小潑猴,總是努力的玩著、吃著、連睡覺都比多多用力的呼吸著 ~ 打鼾聲比胖胖多還響!

大人不在家的破壞亂咬、睡飽了就揍哥哥......各式各樣的活動力表現,代表他現在活得很開心、很好,所以我這個作麻麻的、所能為他作的就是維持他的體力、讓他開心的活著,年輕時該好好玩、就別太約束他,所以2個小孩在家醒著時、總是打鬧不休;出門一落地、也是讓人寡目相看的好動王,但是一離開地面被架空時、就露出溫柔婉約.楚楚可憐的小媳婦樣,這就是我家的小M。

養小多我整整想了2年多 ~ 為的是清楚確認,我有沒有能力、財力陪他到老?
收養小M我想了1年多 ~ 為的是多多能否接受?我有沒有足夠的能力、財力讓2個小孩都快樂?

收養小M對養多多前沒養過狗狗的我是極大的挑戰,多多除了胖、脾氣不好(我承認是我造成的),其他沒有太多讓我操煩的事,也可能是因為這樣,上天讓小M來到了我家,因為他需要個不輕言放棄.追根究底的麻麻,而年紀大慢慢轉性的我也挺適合小M  ,老實說小M讓我費很多心神、讓我有個一直很想作的事一再放下
但是他帶給我家的快樂、帶給多多的正面影響......遠遠多於他帶來的麻煩。

小M來家裡已經2年多了,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個2年?
大家先不要太難過  ,中秋節我帶小M去作超音波
結果 → 只要我這個麻麻一直維持振作,應該會還有好多個2年

中秋節去照超音波,帶了2009.04.18的超音波作比較,看小M的狀況有無變化
醫生在看了去年的超音波,告訴我由舊超音波發現的幾件事,
奇怪,2009年除了超音波費用、我明明也付了800元的診療費,但這些發現我都是第一次聽到
明明跟醫生說T大告知小M的肝只有正常1/2大小,奇怪小M照肝時還沒用尺量,是"無尺"嗎?
也還好這些狀況,在這次的仔細比對下、都有了改善,不然我會很想飆髒話的
(2次與羅醫生通電話後,我真是很想〝靠〞名醫,所有事情都會有因果報的,請把生命當生命看待)

2009.04.18
這個牛眼,醫生說常有可能被懷疑是癌症,但由舊的超音波看不出其他方位的再次確認
所以等下照超音波時,要針對此點多方向的仔細確認。


2010.09.22
2009.04.18 疑似癌的牛眼
此次超音波 ~右邊3點位置確認為胃體部,動態的還看見食物蠕動


2009.04.18
膽囊有淤積狀況,約為1/3的膽囊部位有淤積 (關於膽泥淤積)



2009.04.18
懷疑膽囊是否有腫瘤?作了下面2張,看血液可否流進膽囊的彩色都普勒超音波
(哈!這懷疑還是由羅醫生告知我的,前個醫生是怕我當場痛哭流涕嗎???)




2010.09.22
膽泥(沙)的淤積沒了,2009年的超音波、沒被告知膽泥淤積,所以在幾乎沒有用藥的狀況下,僅靠食物控制(減少油脂吸收),讓膽泥淤積完全排除。



但是小M由於先天的原因,仍存在需嚴格監測的病變

2010.09.22
肝臟測量約為2.31cm  (肝邊緣完整,無不規則形狀、肝內無陰影)



2010.09.22
脾臟的寬度1.52cm



右腎與肝臟(正中為右腎後面為肝臟),腎與肝臟比較明顯肝臟縮小


故醫生診斷為:肝與脾臟、腎臟比較,更顯得肝臟縮小.
P.S.這張超音波,我其實看得霧煞煞


膽囊壁厚度0.211cm
醫生說:正常狗狗膽囊壁不超過0.2cm、超過0.3cm算過於肥厚
小M是0.211cm,所以超過正常標準 (膽邊緣完整,無不規則形狀)


綜合肝、腎、脾比例 → 肝臟過小
由肝臟縮小與膽囊壁增厚可指示出肝機能障礙及血檢數據,應為慢性肝病。
P.S.急性肝病,肝臟應會腫大。

醫囑:
建議做尿殘渣測試,看是否有尿酸氨的結晶與監測肝臟功能.
下次追蹤重點:膽囊壁有無增厚、肝臟有無縮小,即可瞭解小M病況發展。
治療:
補充Vit B complex; Vit K1 0.5mg/kg/day,若產生肝腦病變可給予抗生素,抑制腸道內細菌.
給與處方飼料如:法國皇家HF-16等。


後記:
今天的超音波,有請有醫療專業背景的糖媽幫著我一起看、幫忙發問
其實我真的很認真的看不太懂,因為看不懂、所以當然不知道要問什麼?
糖媽很認真的幫我問了醫生很多後續的照護和要注意的事項,
而我則是只大概聽懂了小M可能沒太大問題的大總結

蛋蛋晚些也去作了中醫治療,糖媽在結束超音波後、看中醫前就去買了頭痛藥,
我想這次蛋蛋真的令他很頭痛!
寬心與放手永遠是一門很難的功課,外人說起來無論如何真誠、都會有風涼話的嫌疑
如果現在有不太熟或我不太喜歡的人跟我說對小M寬心和放手,我一定會很想揍他。
但我一向是樂觀的個性:
除了看到小M臉上常露出這年紀不該有的疲倦眼神、我更放大看到他活潑調皮的模樣
有名醫說小M很大的可能是肝門脈分流;慶幸的是、也有醫生說不見得
~因為另種說法、我更努力

所以糖媽
別只留著蛋蛋在你回家時踉蹌沒人理的畫面,多想想他開心在二寶廣場開心走著的景象
別只想著他作中醫治療時、受折磨害怕的畫面,反向思考、想想他的腿還真是有力
多多激勵自己、鼓勵蛋蛋,這樣生活品質會更好、更開心的
沒有醫生確切說以後會怎樣?相信你也看過很多的例外,
是應該有些心裡建設,但老想著不好的事、心情是會很糟的,
我想你不像我需要減肥、所以寬寬心,好好吃、好好睡,別鑽牛角尖,不然會撐不久
我想蛋蛋是需要長期抗戰的,所以請好好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