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三年前,和多拔買了自己的窩,買窩時手頭並不闊綽,為了不想一邊交房租、一邊繳房貸,交屋一週後就搬進新家。
那時新家一切從簡,除了前屋主簡單的天花板+崁燈的新裝潢、大部份都買現成的家具或搬來舊家的先將就用著。
有時候看著電視上的家居設計節目也難免羨慕,也想整間屋子一步到位.典雅而時尚,但務實的我選擇面對現實、將大部分可用的錢存下來。


大方向雖然如此,多拔和我也不是習慣委屈自己的人,搬進來後、在不影響存錢計畫的前提下,進了百貨公司或藝品店總還是開心的放肆採買。

在宜家宜居我們添購了同時兩人看上的木桌 → 替換原本的玻璃桌


陽台的小7家族,先前多拔種的植物都掛了,換擺上在鶯歌買的夫妻人偶






仔仔的舊籠子用了10多年,過年後買了大型金絲籠 ~ 仔仔成了住在金絲籠裡的烏鴉!


餐廳當初用了鍍鉻架當電器架及小置物架,趁房間添購貴妃椅時、順便買了餐桌


餐桌+餐椅 ~ 特別訂製了有隔層,方便放些雜七雜八的小東西!


餐桌上的籃子是上次在大溪老街買的,網子可以推上推下、放水果和零食都合適


貴妃椅+腳椅(忘了拍) ~ 夏天為了省冷氣錢,躲在房間吃飯看電視超好用!


要找尺寸合適的電器櫃我花了好多時間、找了好多地方,
終於找到這外型還不錯的櫃子(雖然材質普普)


小M的家我在看多了「風水有關係」
買了三個五帝錢、請多拔去廟裡過火後,其中一個掛在小M的小木屋
 ~ 因為廚房的門切到小M的木屋(P.S.掛完後想,這應該是掛鏡子化有為無才對ㄟ)



上次在阪急家居樓層看到蕾莉歐專櫃水氧機,多拔想買來廁所除臭
請多拔忍住當場買的衝動,上Y拍找果然差很大,
先買了美禪機、精油的香氛讓人的氣質感覺都好了起來→P.S.雖然是放在廁所
後來找愛買瑪莉亞糖媽再一起敗了寶瓶機,感覺家充滿了幸福的氛圍!

廁所用的美禪機


廁所用不到的捲筒衛生紙盒~剛好拿來放精油


房間用的寶瓶機 → 客廳如果要用一定要買紫色的,不要再阻擋我啦!


為了怕團團轉小M再度跑起馬拉松,只敢買100%精油
水氧機的花費只有一次,後續的精油花費才是可觀~
上網查了評估後,後續的精油決定買法國有機精油Florihana(florial=florihana),
雖然也考慮過OSHADHI,但後來因為可以方便到芳療家(民權西路)試聞及購買,
所以便選擇了Florihana。

第一次去芳療家,我買了檸檬100%精油/50ml、檸檬香茅100%精油/50ml、
高地薰衣草100%精油/20ml、佛手柑100%精油/20ml:一共四罐才2500多元!
Florihana 50ml的精油都會再送一個小精油瓶方便使用;20ml等的小瓶精油每瓶都有鋁製避光罐。


多拔去IKEA買裝精油的盒子,裡面的隔板是同事臘腸拔友情手工贊助!


最後最後介紹的新玩意兒是我家兩公子的飯桶 ~ 寵物展的戰利品!
我和糖媽第一攤就下手、因為我進去就嚷著想買桌子,剛好看到這比桌子更方便使用和收納的飯桶、一個才590(市價800多)、三個一起殺還有小折扣,於是馬上下手!
P.S.多拔說公子的飯桶有點像花盆,我說下面有挖洞方便拿取、
       拔拔於是說:特力屋的花盆要挖幾個洞都可以。

白飯桶 for多多;綠飯桶 for 小M


老實說:我其實本來是要拍這我很愛的IKEA墊腳椅(可用到100kg)、飯桶是其次


飯桶回家首日,不出意料的粗線M只要有得吃、什麼都不在意馬上狂吃,
多多則是碗一晃動就馬上停住、往後坐住微笑叫我想辦法
我也不愧是多多親娘,兩天的循循善誘後、多多也適應的非常良好了。




拉拉雜雜的扯了這麼多,想說有個自己的窩、一家幸福感會截然不同!
在01中看到很多人說著現在的房價太超過了......一直怨嘆著...過了三年,
想當初在房價起飛的前段毅然下手,也被自己哥哥和熟稔的房仲笑過,但在三年後與銀行談降息條件時、先詢問其他銀行的估價行情才知道,在每期僅付本息均攤還款並沒多還錢狀況下,我家的貸款以目前市價換算已剩下5成多了,雖然房子沒賣.賺的錢也不會入袋,但如果我當年沒買、現在的我應該很扼腕。


幸福家庭「無所事事超幸福成員」1號:多多、2號:小M
 ~ 有夢要勇敢而認真的去追求,期許麻麻和大家一起加油!
NO.1

NO.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