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麻mur mur
To be or not to be ??? 昨天跟Jennifer叨唸了半天,還是沒確定自己的想法,一直搖擺不定
而口中的試探更是沒勇氣說出口 因為這是一項有點大的改變
每每看到新的新聞、街上的他們, 本已決定的心意又在翻案,To be or not to be ???
還是先吃爆米花來調整一下心情,沒決定的事再慢慢想 ~

*********************************************************************************
經過兩天的尋覓,終於找到白沙了,他不知道從哪裡走回來縮在7-11的門口,
依舊在這裡等待著哪一位在這裡購物的好心客人,能夠賞他一點食物吃,

看著他這樣滄桑的委身在這裡,彷彿像是落入塵世被環境與人類趕盡殺絕的天使。

我趕緊打電話借來車子,花了好大的一番力氣才把對人類戒心很強的白沙哄上車,把白沙帶去看永和成蹊動物醫院,
這當中,白沙還警覺性很強的跑給我追,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讓大馬路上的大貨車給輾過去了,還好,當時車子開的不快,要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了。

在林口往永和的路上,白沙一直很乖,沒有在車上尿尿跟便便,只是默默地望著窗外,窺探著這城市的萬家燈火,

小朋友,你看見了什麼?是不是你也會想要一個家呢?

到了成蹊,抱著白沙上了診療台,

體重是32.60kg,看來是在外頭流浪的時候吃的還不錯,
我有仔細觀察有些好心的人,會有一天沒一天的,有經過、有時間就會下來給他一些東西吃,
不過,通常都是一些吃剩的便當,吃剩的現炒、雞、豬骨頭給他吃。

到了成蹊,檢查的結果是,

這是「臍疝氣」,也就是肚臍閉鎖不全,
也就是說凸起來的肚臍是軟的,裡頭充滿著脂肪,身體某處有裂縫,體內脂肪流到皮下。
林醫師跟黃醫師告訴我說,

目前這個臍疝氣是沒有危險的,除非越變越大,如果肚臍的顏色變深、變黑、變硬都代表可能有病變,因為脂肪會阻礙血液循環,可能導致組織壞死。
只需要動一個小手術,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黃醫師看了白沙的牙齒,他說白沙的年紀頂多只有2-3歲不到。

在美國的BeBe姐姐則告訴我說,這是一種美國種的白沙,體型比一般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大隻。

我也為白沙做了四合一篩檢,


檢查出來,一切合格。
我問過我家附近的人,他們都說白沙在林口一帶流浪很久了,流浪了很久還可以保持這樣健康的身體真是不容易啊。

這天,光是哄白沙上車,就花了我不少時間了,
從林口到了成蹊已經是晚上2108了,黃醫師已經下班了,我是硬著頭皮闖進去的,看完醫生也已經是2140左右的時間了。
我緊接著跑到得和路上的狗寶貝自助洗,他們已經洗裡打掃乾淨準備下班了,好心的老闆也讓我們進去洗澡(當初黃金弟弟也是帶來這家洗澡的)。

白沙洗澡的時候,倒是挺乖的,

不吵不鬧,不會亂動,但是挺無奈倒是真的。

我在他的身上抹滿了泡泡,

你瞧,他真的很乖耶,
我大概這樣幫他上沖,下洗,左搓,右揉的打泡泡,洗了有四次之多,把臉上的、身體的髒汙通通都洗乾淨。

讓白沙恢復自己原來的容貌,

白沙臉上的這個傷痕,應該是是在街頭流浪的時候,跟其他狗狗發生衝突所造成的,
我想當初一定留了很多的血,如果傷口再往上一點點,那白沙大概已經是變成獨眼龍了。

說真的,只要想到像白沙這麼忠厚的大狗在7-11門口乞食、在街上討生活的樣子,我的心裡就感到一陣鼻酸......。

矮...在街頭流浪,討生活的日子是殘酷的

最後,用三隻風扇幫白沙吹乾,

可能是吹得很舒服吧,白沙對著我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有人說,愛是從一個微笑開始的,這句話真是有道理。

洗完澡,白沙還在裡面逛起街來了,優閒的勒...。
洗完澡之後,真是清爽多了。

看醫生、洗澡的工作做完之後,我並沒有特別的開心,我們一起坐著車往回林口的路上走著,一路上,我都處在一種天人交戰的情況中,
原本一個月前我的計畫是,帶白沙去看醫生,檢查他的腫瘤是不是良性的,頂多再幫他洗個澡,就放他回7-11門口去生活。

只是,我一直遲遲沒有帶白沙跟小黃去看醫生的原因是,
第一,一直借不到車、第二,有一回我要出門載他們的時候,足足找了兩個多小時,卻找不著他們、第三,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再把他們放回去了

再加上,當初跟白沙一起流浪的小黃已經不見了,我大概已經有三個禮拜沒有看見他了,
還有林口潮濕又霧氣濃濃的冬天,讓我真的很難放心的下,讓白沙跟小黃自己在外頭過日子。

只是,
不放回去,我又能怎麼樣呢
放回去了,我又豈能安心的自顧自地過生活呢

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我該默然地讓白沙忍受命運的暴虐的毒箭,或是挺身幫助流浪動物所面對的無涯的苦難,通過鬥爭把它們掃清,這兩種行為,我該選擇哪一種呢?
所以,在回林口的車上,這一路我與白沙都很沉默,我不知道白沙在想些什麼;但我知道,我很卑鄙的在想著,我是不是該逃避身為一個人類該付的責任?

最後,我打了通電話給意文姐,把白沙帶到喵喵旺旺住宿這裡來了。

先暫且在這裡住宿,先避開林口的寒冬再說。
在這段期間,努力得為白沙找一個主人,一個願意永遠照顧他的主人,一個願意給他一輩子溫暖關懷的家的主人,
也請有興趣要認養白沙的朋友,請與我聯絡,打電話給我之前請先三思而後行喔,要先想清楚這是一個很重大的責任。

那天小黑看到我,一直來向我討摸摸,一臉可愛的樣子。


我要說,小黑也開放認養喔。

其實,做這個決定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


小黑加白沙兩個小朋友的住宿費用一個月要7000元,那天我已經把小黑跟白沙11月的住宿費付清了。

其實,錢對我隻身在台北念書的人而言,很重要,但是把錢花在有意義的地方上更能顯的有意義,
就如同Hamlet的猶豫是一樣的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所以,還是要請大家幫忙我,多多買我的爆米花(請按),支持我的行動,謝謝您。

所以,還是這樣,我將小黑跟白沙開放認養,請想認養的好心人三思而後行,因為他們曾經有家過、曾經流浪過,
就像在台北這個大都市打拼的人們一樣,你可以從他們眼中看見對愛的渴望,他們的心已經像玻璃一樣經不起碰撞,請給它們一個家、一個機會。

認養來信請寄到,andreacorleno@gmail.com


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AndreaCorlen/27610626&page=2#comm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