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5

5/5 就在要去出差兩天的上班前,吃完早飯忽然看到小M頭整個斜歪一邊、然後還不斷舔地上
P.S. 糖媽  ~ 那樣子就像小可啦!

我第一個動作衝去拿相機,因為我也表演不出傳神的姿勢給醫生觀察、醫生多半需要看影片
就在我衝去拿相機時、小M跟著跑,
本來歪頭時,我很緊張趕快蹲下來看,看到的是小M的〝右半身〞那時四隻腳都有著地
後來小M跟著我跑時角度變換了、腳開始抬起來抽,我看到了全身,讓我不禁說出標題那半句髒話。

小M一直是出頭很多的小孩,思想邏輯也有自己的一套
比如:
打完八合一,他竟然會因疫苗有小引發、在愛睏時發生同犬瘟一般小搖頭,連醫生都沒見過
睡覺時,他一定要全家都進房睡、才肯好好睡,不然就一直跑出來,同秀斗時的躁鬱小發作
窮極無聊時會把報紙亂抓一通、抓的破破爛爛;秀斗時也會躲進陰暗報紙籃亂抓
↑  因為以上種種,即使我照顧上已有兩年經驗,有時仍無發分辨
保險起見,倒楣不會說話的小M ~ 有時莫名的被灌腸 or 抽血,
最常發生的事 → 喝了太多糖漿、導致肚子翻滾,緊張的幾度跑到廁所、卻無功而返

常想天注定,讓小M來到了我家,
即使神經已如電纜線粗的我、依然常被小M的狀況嚇的如驚弓之鳥
年輕的小M即便身體不好、卻仍然非常調皮好動加愛玩,
而生活就是要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好好的玩
前面兩項因為受控制或發病,常不能如願,最後這事 ~ 好好的玩,就得努力彌補

有些跟小M生一樣的病(or 沒病)的小朋友,為免感染 or 蟲咬,是不出門的;或者出門後附加機機車車的諸多限制
但小M已經見過了外面的廣大世界、再也不是井底之娃,
他看過外面世界的美好、再也限制不住
所以身為麻麻的我,就有責任讓他開心的玩+用力的滾、但儘量的確保安全
出門前噴天然防蟲液、用力的噴、全身都噴;回家後兩兄弟出門落地一定洗澡(不然就不落地)
最近正研究吃少量大蒜防蟲這事,希望裡裡外外都讓臭蟲討厭。
↑  壞心的糖媽竟然說讓多多先試


小M腳抽筋 → 沒拍到前面看似「神經失調」畫面,只拍到一隻腳抖阿抖  


 


後來又把小M叫到跟前來,確認一下他的〝頭和腳〞都好了,這才放下心來
於是這屎小孩讓我又得請一個小時的年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