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文章摘要:

養牠之前,你能遵守養狗的十個約定嗎?

12歲那年,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明裡在庭園裡發現了一隻小狗,帶回家飼養。病危的母親在臨終前問她,你能遵守養狗的十個約定嗎?並以這10個約定,要她好好照顧狗狗。
就在櫻花吐露新芽時,媽媽去世了。


代替媽媽的狗狗「襪子」,成了明裡最重要的支撐力量。然而隨著時間的更迭,長大後的明裡談戀愛、工作、求學……一路走來,狗狗「襪子」的守候角色一再被掩蓋掉。
一晃眼十年過去了。那曾經與媽媽立下的十個約定,在心中再度甦醒過來。明裡和「襪子」的十項約定,最後能兌現承諾嗎?


愛狗的10個約定
◎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 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 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 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 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 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 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4/21(六)去參加了表妹的婚禮,一向不喜歡這些繁文縟節、所以也沒特別帶上相機
以下都是用還不熟悉的愛鳳拍的,請不要理會照片的朦朧、細細體會照片中流露的情感就好!


通常在飯店喜宴餐廳的入口處都會擺放新人最喜歡的照片,
而婉君表妹婚禮的入口是這樣的 ~






因為這張照片,我由始以來第一次真心的好好看結婚新人的整本相簿
看了整本相簿,就了解愛烏及屋的真諦、內化為真愛的表現~

這是表妹和表妹夫一家
左上方是表妹&表妹夫、右上方是表弟&老婆
左下方是表妹夫的家長(p.s.公公是日本人喔)、右下方是姨丈和阿姨和miu miu




仙女大集合、miu miu也是仙女成員之一




表妹和miu miu的合照






再來張超美的新娘與新娘禮服


阿姨家養毛小孩的歷史很久遠,
早在阿姨年輕剛結婚時、就曾經想自家繁殖狗狗來賣.當作她的副業
後來好像阿姨家一直都有狗狗Yuli、娃娃......
但是每次跟阿姨碰面問到他上一隻狗狗的狀況:最常是外出散步時不見了,又或者是被門前的車子撞死了,所以每次看到阿姨家的狗狗都是新朋友。
雖然知道阿姨家的狀況,但是那一代的人總是很難去跟他溝通.把狗狗當成家的一份子。


就像我記得曾經我媽因為我哥不知道叫我幹嘛?被我斷然拒絕後,
她說了:養狗狗真是『涯給』(台語 自找麻煩的意思)
我想我自己的兒子一點都不『涯給』,你兒子常常來煩我、對我才叫『涯給』!


表妹從小就移民加拿大,後來一家子才陸續回來
miu miu就是從加拿大搭飛機回來,在台大檢疫了一個月才和表妹團聚
知道表妹對miu miu很照顧,上回碰到miu miu才動完白內障手術,可是聽表妹說手術不是很成功。
這次聽到表妹不放心miu miu給阿姨照顧,想帶著miu miu結完婚後一起去大陸!
(p.s.因為先生目前在大陸工作)


後來在席間問阿姨、表妹何時去大陸?
阿姨說:因為打聽過miu miu如果去了大陸,如果要再回來台灣、因為疫區的問題,
              可能無法再進台灣, 所以表妹夫因此打算轉職回台灣、目前在洽談台灣的公司中
              表妹夫專長是遊戲軟體、是目前正夯的行業,聽說有三家接洽中呢!

在姨丈的引領下,婉君表妹歡喜出嫁


祝福婉君未來的日子,都如白紗裙襬般 ~ 幸福洋溢、神采飛揚 !


回來跟多拔說這件事,多拔竟然脫口而出:為了一隻狗......,聽了極度不爽,
有時候人內心真正的想法,並不是平常的甜言蜜語、而是無心脫口的一句話,所以請加油改變老灰ㄚ的老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