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就是一個生活喜歡散漫點的人
今天晚起床、就睡飽些再上班,不想上班、就請假一天......,小M來家裡後,生活和飲食等才有了些紀律。
小M的狀況趨於穩定後,雖然照顧他.搞工的事還是一大堆,但只要他保持穩定、我的心和行為就會因為天性使然而演出出軌。
但小M從來不准我散漫隨意太久,那天只因為多吃了拔拔形容不大片的麵包、讓小M重拾起久未從事的藝術創作,這次是小M演的是「報紙畢卡索」,今年的小發作都找報紙練習。

回收堆中揉爛的報紙

P.S.發作原因推論:
 5/11拔拔出差,5/11晚餐+5/12中&晚餐 麻麻大嗑Costco Pizza:小M每次都得到2~3片小餅皮
 5/15早上:拔拔給吃半片紅豆麵包
 5/15:小M在家開始創作

創作是窩在藤籃裡就地拿報紙練習


而藤籃的位置是在約45cm高矮沙發桌的夾層裡



發現小M吃麵包會發生很大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我卻很不信邪的想、麵包怎會呢?一定是別的~但這次又中了!
先前查肝門脈分流時,也有經驗者寫道「禁食米飯、麵包等澱粉類食物」:很容易引起發作。→關於這點、目前小M對米飯是OK的!


上網查了半天,找不出「麵包」與「肝病或肝門脈分流」的關聯性,但對麵包有些勉強的害處關聯:
※不論食品添加物或是過氧化脂肪,對身體來說都是毒性相當高的物質。這些物質會隨著食物進入人體,  在經過消化及吸收之後都將到達肝臟,肝臟光是對這些物質進行解毒就已經忙不過來了,當然也就無暇顧及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
健康頭號殺手:氫化油
哪些業者經常使用:食品加工廠、麵包糕餅店、速食店、西餐廳、一般餐廳、飯店、早餐店
缺點:自然界幾乎不存在、人體無法正常代謝、有肝毒性、干擾必需脂肪酸的代謝、細胞膜缺損、荷爾蒙障礙、增加壞膽固醇、使血管硬化、心肌梗塞、腦中風、過敏、自體免疫、免疫力下降、癌症、糖尿病病變。



小M發作頻繁時常跑醫院檢驗,最頻繁時一週一次、最近可拉長為3個月一次,但他半年一次的全血檢+X光+尿檢也到期要再作了、改了3個月的全生鮮餐合適否?也該要作血檢確認一下了。
但我發懶中,心裡也一直OS 作了又怎樣?壞了的、大了的 就是這樣了不是?不如把時間省下來盡情玩樂、好好享受生命 →當然還是良心不安的不時質疑自己這樣作對嗎?


看到小M在我們不在家時把報紙揉成這樣,那時一定很不舒服,很心疼這苦命小孩
所以這天晚上早點進房間開冷氣睡大覺


體弱多病的「胖」小孩


弟弟腦袋秀斗時、多多也總會被吵到


所以兩兄弟都顯露疲態、睡得格外沉


照顧你這苦命小孩,讓散漫的你娘、一吃完飯就要馬上看時間.因為1hr後要喝糖漿、要讓日漸老化的腦袋活化.記得昨天吃的是Q10還是魚油......
老天看到我這麼辛苦照顧你,可不可以慢慢讓你變成強壯的無敵鐵金剛,我好想回去以前的我,以前的我如果配上健康的你,健康的你+活潑如猴的你、那真是無敵開心的生活吧!


其實這就是一篇過時仍沒去檢驗的懺悔文,依舊剩餘殘存的意念拖延中~


P.S.連續2天多加一次糖漿,猴小M迅速恢復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呆王子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